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11月第二期——学习明史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党集中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在校学生党员于2021年11月18日在7栋518教室开展以“红色档案故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会。本次会议由郑颖超同志主讲。

    会议伊始,郑颖超同志借《红色密档》纪录片开场。用档案串联党史,多元化地讲述百年大党的故事,聚焦档案背后的人物故事,真诚表达并引发在座党员同志的共鸣,引领大家跟随他的思路设身处地地陶醉于党的历史中。郑颖超同志指出,学习及温习党史是党员们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动力。由此可见,党史学习专题教育会的重要性。

    会议过程中,郑颖超同志通过讲故事与观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带领现场的党员同志学习党史。他首先介绍了陈望道同志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趣事,他认为正是因为千千万万个如同陈望道同志一样无私奉献,一生追求真理和信仰的人们,才有了今天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回顾陈望道同志错把墨汁当糖蘸的故事,原来追寻真理的道路虽然充满荆棘,但真理的味道却是甜的!

    紧接着,郑颖超同志为我们介绍了另一个红色档案故事——1939年刘少奇同志的《共产党员的修养》。他借刘少奇同志迎难而上,在奔赴中原途中,就开始思考和酝酿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尚未系统、全面地论述共产党员的修养问题,现今我们新时代党员也应该跟随党的思想领导,随时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担当。

    最后,郑颖超同志强调党员要从实践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在行动入党,更应在思想上跟随党的脚步,要多学党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活动在党史中追寻历史的足迹,在这里重温党员们的入党动机,是对党员自身的一种鞭策和激励。近一个小时的会议,为党员们上了一场极其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继续做到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