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来源: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9月18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冯学华、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亮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吕在艳主持。

    会上,何世福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在艳,院长周卫星、副院长孟遂民、副院长陈吹信、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新喜等同志紧密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在艳表示,全院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不断细化建设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落实。院长周卫星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工作,基层组织要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副院长孟遂民指出,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持续建强战斗堡垒,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不断提高,特别是要持续推动支部建设与团队建设相融合、与学校内涵建设相融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吹信指出基层组织要注重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发展,致力于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新喜提出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高校党建和培育党员队伍两手抓,多吸收爱国爱党优秀人才,助推高校党建常态化运行。

    冯学华同志做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学习会的组织和过程表示肯定,强调党员干部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通过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下一步做好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冯华学同志指出,要狠抓思想理论武装,强化党建和业务相融合;要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要找准问题,把问题分析透,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要加强制度建设,要把制度建设当成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长远之计、根本之策。党员同志应不断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认真践行“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强,用实打实的行动树立起新时代基层组织的良好形象。

    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会,给今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会坚持高校党建与人才培养、教育创新深度融合,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建工作重要抓手,把立德树人作为党建工作的根本标准,打造强有力的高校基层党组织,为国家为社会输送更多爱党爱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