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字体大小:

    5月26日,由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决赛”在1号报告大厅开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指导老师、双创委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致辞。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构建了“六融合六平台六保障”育人机制,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就是一项主要的实践平台,充分展示新时代创业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通过几年的努力,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取得可喜的成绩,创历史新高。

    各参赛团队通过PPT路演及对评委的提问进行作答的方式展示项目意义与亮点。在比赛过程中,各团队轮番上台对其项目的可行性、项目的价值、创新点的逻辑基点等进行详细的阐述,对评委提问进行相应的回答。精彩的路演答辩展现了我校青年昂然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大赛“我敢闯、我会创”的精神内核。

    双创学院院长余永龙代表评审组对比赛进行点评,对团队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努力方向和建议。评委老师们对各个团队的表现进行打分、评比,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点燃青春的激情,迸发创业的活力,大赛不仅培养了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双创”青年,还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释放出了“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智慧,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