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大调研、严治理、重解决”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字体大小:

    (李恒)6月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7栋综合楼开展“大调研、严治理、重解决”学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彭康煜、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副院长倪江崴出席,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座谈会涉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后勤保障、就业指导等多个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搭建沟通平台,树立学生以校为家的主人翁意识,有效解决当前学生关注的重要问题。

    彭康煜书记参加了后勤保障和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与会学生针对食堂卫生、教学楼声控灯设置、宿舍楼热水、校园网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一一记录并解答。彭书记对学生代表的积极献言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将大家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并反馈至相关部门。

    李美珍副院长参加了就业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参会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和求职感受,以及在就业意向、职业发展生涯规划以及是否选择深造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以学生视角诚恳地提出加强就业指导、岗位推送、岗位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钟月月老师就学生的困惑和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指导。对于同学们提到的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问题,张筱琳老师结合实际工作案例,讲解如何处理焦虑、压抑、恐慌等负面情绪。

    倪江崴副院长参加了学生资助工作、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项目座谈会。李恒老师从资助政策的宣传落实、资助工作开展过程、资助育人质效等几个方面与参会同学交流意见,张宁老师从学科竞赛以及双创项目的准备、划书的撰写等方面解答大家的问题。倪院长表示,各班应鼓励困难生参加学科竞赛和双创项目,学院不断创新资助育人路径,探索实践服务的新载体,提升困难学生综合能力,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本次“大调研、严治理、重解决”学生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涉及面广泛,提出的建议客观可行,为经济管理学院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对促进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的信息反馈,提升我院育人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