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第三届广州理工学院日语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字体大小:

    10月27日下午,为激励我校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丰富校园文化,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在2号学术报告大厅承办了我校第三届日语演讲大赛。

    活动中,全校学生积极参加,以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严格按照广东省大学日语演讲比赛的整场比赛要求进行。在整场比赛中,参赛选手将日语能力与演讲技巧巧妙结合,以标准的发音、自信的表现和真挚的情感表达,赢得评委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经过评委们的专业评审,刘嘉韵老师指导的参赛选手胡卓妍、金莉兵老师指导的参赛选手胡哲源获得特等奖,梁广轩和赵佳莹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日语系主任黄国山和评委江小娟、刘嘉韵、金莉兵、张春玲等老师为选手们依次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尽情展示自我、展现日语风采的舞台,营造了良好的日语学习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日语的热情。最后,黄国山主任期待获得特等奖的两名选手再接再厉,日语学习能更上一层楼,在11月份的省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