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广州理工师生“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字体大小:

    (肖柳  王杨)11月7日,我校在经管楼一楼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师生积极热情参与本次献血活动,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据统计,本次参与献血的人数合计1651人,总献血量487000ml。

    活动开始前,学校在“广州理工学工”微信公众号普及了科学的血液知识、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及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鼓励全校师生一起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在校园内形成了良好的献血氛围。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规范和要求,提前制定了周密科学的献血计划,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的精心组织下,活动开展井然有序,现场分为表格填写区、血压测量区、信息录入区、验血区、采血等候区、血液采集区、休息区七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相应的志愿者维持秩序和解答疑惑。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热水、葡萄糖水、小礼物等,贴心为同学们提供服务。

    现场参与献血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能在学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非常激动和自豪,希望今天自己的行动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今后将参加更多的公益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活动结束后,广州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我校无偿献血活动中志愿者的贴心服务和学生们的积极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我校每年联合广州市血液中心,进校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本次献血活动,不仅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献爱心、传真情的渠道,更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努力担负时代责任,乐于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学校将继续发扬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