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学生宿舍第一、三社区顺利举行“三长”第一次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字体大小:

    11月9日晚,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自主管理,提升学生宿舍文化氛围,营造干净整洁、纪律良好的宿舍环境,学生宿舍第一、三社区“三长”第一次见面会在13栋501举行,第一社区辅导员郑洁仪,第三社区辅导员麦文豪以及全体楼长、楼层长参加,第一社区长陈晓妍、第三社区长蔡谋盛主持。

    郑洁仪老师重点介绍学生“三长”的工作职责及工作规范,希望各社区楼长、层长认真做好沟通联络、安全巡查、舆情引导、文明指导等工作;希望各社区楼长、层长能够提高思想意识,以主人翁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服务社区学生,凝聚社区建设力量,共同打造文明和谐学生宿舍。随后,郑洁仪老师对各社区楼长、层长提出几点建设性的指导与要求:一是明确责任与身份,做到多用心、多留意、多观察,可以定期走访宿舍,收集同学们的需求反馈。二是遇到突发紧急情况要按流程逐一上报,对于无故停水停电等要做好安抚和解释工作,及时向老师反馈。三是深入学生之中,了解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学生通过合理的渠道反映诉求,让学生的合理意见得到妥善解决。

    麦文豪老师强调,社区“三长”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新途径,各社区楼长、层长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了解、关心同学的思想、学习及生活状况;落实、落细好工作要求,及时发现并配合学校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切实发挥“三长”作用,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扮演好学生干部的角色。为营造宿舍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创建文明校园,麦老师对近期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拟定于12月份开展社区宿舍文化活动。活动有助于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其艺术涵养,强化集体意识,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温馨的宿舍文化生活和互助互爱、学习气氛浓厚的寝室氛围。最后,麦老师希望各社区楼长、层长能将这次工作作为学习的机会,在工作中增加历练与积累经验,真正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实实在在地为同学服务。

      此次见面会为我校宿舍社区“三长”工作指明了方向,力求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建成有秩序、有特色、有温度的学生宿舍。各社区楼长、层长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今后工作应如何开展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