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第六学生社区召开三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字体大小:

    11月7日,立冬日,为贯彻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加强师生有效沟通,提高同学们社区生活幸福感,“一站式”学生社区第六片区社区长、楼栋长、楼层长“三长”会议在6栋309课室召开,社区辅导员曹和第六社区全体学生干部、宿管员参加会议,社区长范钊航主持。

    曹科老师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的缘起,接着向全体参会人员讲解了“三长”的主要工作职责及工作规范,同时强调,社区“三长”是维护“一站式”社区稳定发展的主力军,是创新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方法的新探索,希望各社区楼长、层长之间要多沟通,做好安全巡查、文明劝导等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曹老师对近期同学们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做出了简要点评,表扬了冼嘉浩、王树森、李珊珊、范钊航等同学。随后曹老师对近期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细致讲解了11月份要开展的社区宿舍文化活动。曹老师强调,该活动有助于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拉近同学之间距离,增强集体荣誉感,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大学生生活氛围,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随后,曹科老师对社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主动与同学们交流,在与同学们的交流相处过程中,逐渐熟悉同学,并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思想及生活状况,及时反馈同学们的合理需求。二是时刻关注同学们的生活问题,遇到无故停水停电、网络故障等要及时做好安抚和解释工作,引导学生通过合理的渠道反映诉求,并按相关流程逐一上报,及时向老师反馈。三是宣传安全意识,可以定期走访宿舍,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引导学生规范用电等。

    曹老师希望各社区学生干部能借事炼心,以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为契机,在实践中增长才智,收获成长,第六学生社区也一定能有效实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