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社区“三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字体大小:

           (高丽君,彭凯伦)3月9日晚,广州理工学院2023年学生社区“三长(社区长、楼栋长、楼层长)”会议在2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肖柳,学生公寓中心主任莫永坚,学生公寓中心老师,社区辅导员出席会议,学生社区357名社区干部参加会议。本次学生社区“三长”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会上,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致辞并回顾了2022年8月学校获批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单位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要将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党建引领阵地、思政教育阵地、优良学风阵地、文化浸润阵地、安全和谐阵地、管理服务阵地,希望“三长”积极参与到学生社区建设中,协助社区辅导员做好思想教育、社区文化、学风建设等工作,将学生社区建设成为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需要、富有文化特色的美丽家园。

           学生公寓中心莫永坚主任宣读了学生社区“三长”聘任决定,希望受聘的各位同学能够认真工作、以身作则,为建设安全、稳定、和谐的学生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社区“三长”代表相继发言,第五社区楼层长邹淑玲同学表示社区管理最重要的就是团结社区内的同学,凝聚人心,做好社区文化建设,和同学们一起创造美好的社区环境。第七社区楼栋长王泳琳同学从面试初心、工作汇报和工作收获分享了她的感想,期待能不断积累经验,成为更好的自己。第八社区社区长关俊文同学表示学生社区管理需要脚踏实地的工作,需要热情与耐心,执着与赤诚,不断向下扎根,向阳而生,要以奉献之心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对待同学,收获快乐,实现自身价值。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聘的各位社区“三长”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每个社区配备一名社区辅导员,每个社区聘任“三长”学生干部,同时鼓励社区“三长”积极参与学生社区管理,并希望他们做到:第一,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从学校和全体同学的角度思考问题、分析问题,把学校和全体同学的利益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好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二,秉公办事、一视同仁;第三,换位思考、提高实效。在工作中,要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学生的诉求要及时向老师汇报,要积极与同学沟通。肖海副书记还勉励社区“三长”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在工作过程中学会做人做事,既要完成专业学习任务,又要担负起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乐于奉献,服务师生,锻炼自己。

           本次会议让学生社区“三长”干部更加明确了工作职责及要求,提高了参与学生社区管理的信心,为我校高质量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讲话

    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致辞

    学生公寓中心莫永坚主任宣读学生社区“三长”聘任决定

    第五社区楼层长邹淑玲代表发言

    第七社区楼栋长王泳琳代表发言

    第八社区社区长关俊文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