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退伍军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王丹)为加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防教育和征兵入伍工作,强化“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鼓励退役大学生士兵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3月1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6栋教学楼203召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退伍军人座谈会。我院办公室主任陈星莹、辅导员老师黄敏旋、胡佩、王丹出席了会议,全体退伍学生参加了会议。分管退伍工作的辅导员老师王丹主持了座谈。

    会上,辅导员王丹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学习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引导学生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座谈中,退役学生代表尹通达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与老师们、战友们分享了两年军旅生涯的成长、感悟和收获。退役学生代表王继浩分享了退役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退役军人们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为学院、为学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退伍学生代表们积极分享了他们参加重大军事任务的难忘经历,讲述了在部队接受的种种历练以及复学回来的学习感受。他们纷纷表示军旅生活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自己在执行力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变得更加成熟和有担当。

    随后,学生就关心的向党组织靠拢、奖助贷、校内生活等多个问题和辅导员老师展开了交流。辅导员老师一一回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座谈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星莹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退役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军营生活可能与校园生活脱节,同学们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积极反馈,学院会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让同学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最后陈主任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做好自身规划,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时间管理以及职业规划,把知识转换成应用和实践;二是做好榜样引领,永葆军人本色。在校风建设,班风建设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以身作则,将军人顽强拼搏的作风应用到学习生活中,在学习、生活、就业中争当表率;三是要保持昂扬姿态,争当模范先进。传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好事迹,继续发光发热,努力奋斗,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