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艺术设计学院顺利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林可莛)2023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让《民法典》走进校园,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学生法治素养,形成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2023年5月28日晚,艺术设计学院顺利组织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与校园热点问题相结合,从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典型案例入手,重点学习关于产权保护、合同履行、维护市场秩序等相关内容,引导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警惕风险远离犯罪,坚守法律底线思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班会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形成了学生和老师良好的学法、用法、守法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学习交流,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同学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深刻理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宣传的同时也将积极遵守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