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千秋伟业恰风华正茂,久久为功书时代华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字体大小:

           忆峥嵘岁月,传红色基因。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我院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和纪念活动,回顾建党以来我们党走过的艰难岁月与光辉历程。4月17日上午,我院党总支部分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前往越秀公园越秀好人志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开展环保红色之旅。

           上午10点,全体同志有序分配任务以及工具后,对越秀公园各区域进行卫生清洁。本次活动充分将环保活动与重温党史有机结合,各同志们在进行卫生清洁的同时,也能在公园里看到许多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烈士们舍生取义的精神具有强烈的教育意义,同时也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刻在心中。

           随后,全体同志来到了三眼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这里的党务建设,深入学习和交流。

           老党员尹凤云同志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做实事”为题向在场的所有人讲述了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她提到,在漫长征途中,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叶挺、彭湃、邓发等在南粤大地上奋斗的优秀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事业以鲜血浇灌理想的事迹,能写在史书里被人们记住的只有196万人,而更多的有上千万为革命牺牲的烈士甚至没有姓名,他们用生命捍卫信仰,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不朽业绩将永远绽放不灭的光辉。尹凤云同志还从自身出发,结合疫情中党员发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表明以后也还要坚持信念发挥余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在听完老党员同志的发言后,每一位同志都有自己不同的感想,大家踊跃表达,有感而发:

           18营销8班周泳杏: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让我感慨良多、受益匪浅。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

           18营销6班张燕洁:通过今天的红色之旅环保志愿活动,经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后我对环保又有了新的意识,懂得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在两位老党员带领下,我们回首过往,那些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18营销5班张子琪: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力量虽然非常绵薄,但是依然可以通过校内校外的志愿活动体验为人民服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学习党史,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精神。

           分享会后,蔡婷洁同志进行了讲话,她强调入党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精神追求,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大家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牺牲,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刘威志老师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活动效果非常好,每位同志都在其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在领悟老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的同时,也号召各位同学向老党员同志学习,坚持自己的信仰。

    最后由尹凤云同志带领党员和预备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们同志们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确保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

           愿“红色之旅”这种“民族精神”的号角永远在广州理工学院的校园奏响,愿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成为一群具有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的新时代少年,为建党一百周年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