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线上观看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为了加强学生对党建党章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基础理论素养,深入了解党史学习,6月11日上午9点,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学习“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主题党课。

    此次党课邀请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党委书记作为主讲人,讲述各自高校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方法和历史。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提到要在饮水思源中品读红船味,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强调在尽善尽美中坚守革命精神,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则表示在回味资本论中确立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同样重要,几位主讲人将理论结合实际,融会贯通,以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

    直播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初心,践行使命,为“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意义重大而深远。同时也激励了我院党员同志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并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祖国事业的发展,方能不负青春年华,创造有为人生。

    学习心得:

    观看了此次“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后,受益良多。正如总书记说的那样,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前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的大学生。--学生第一党支部 黄佳琳

    时光的车轮已驶入21世纪,在这个奔腾的时代,我们的祖国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大潮的涌动下,已经迈上了繁荣昌盛的强国大道。虽然我们出生在新中国,或许无法真实地感受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诚,也无法真切地体会到解放前后新旧中国那鲜明的比较,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我们在新时期学习党的先进性,实践党的先进性。--学生第二党支部 李慧红

    通过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的学习,我认识到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先进性,使我对党的思想宗旨以及党内青年人的奋斗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通过这次微党课的学习我深刻的认识到今后一定要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训练自己,更好的服务党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学生第三党支部 廖伟杰

    观看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