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价值引领及心理疏导,2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

    各班级积极响应,围绕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规定、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等内容,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及各年级学生特点,“量身定制”了一场场精彩的线上主题班会。有的班级组织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规定》,强调返校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管理规定,深入讨论新时代大学生面对疫情如何践行社会责任;有的班级围绕《学生手册-修订版》开展疫情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业有困难、心理有压力的学生,化解思想困惑,做好心理疏导及人文关怀。班会结束后,各班还根据活动开展情况,从活动内容、参与情况、感想收获等方面进行总结,发挥良好宣传及教育作用。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活动方式灵活,内容多样,实效性强。通过学习与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规范行为和纪律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履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