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书法家进校开展爱党爱国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字体大小:

    3月13日,原广州市文联主席、著名书法家乔平应邀进校,在2号报告大厅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开展了《书法中的党史》为主题的爱党爱国教育专题讲座,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尚华、党总支副书记颜冬果和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乔平先生结合党的发展史,从党的成立到探索中国革命道路,再到取得革命的胜利,引用大量的毛泽东诗词作品,并用书法赏析的独特视角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奋战历程,如《沁园春·长沙》《忆秦娥·娄山关》《七律二首·送瘟神·其二》等作品的创作背景和革命影响力,还通过鉴赏“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雷锋精神”“胡兰精神”等书法来解读共产党人革命精神。书法家、学者的风范和深入浅出的讲授,深深吸引在场师生,让师生享受了一场艺术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的精神盛宴。

    讲座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收获颇丰,欣赏了毛主席书法独特的魅力,深刻认识了我们党前进的艰难曲折,深刻了解了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再一次燃起了师生们的爱党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