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外国语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字体大小:

    (刘亮)3月9日晚,为进一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其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强化使命担当,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3栋403开展纪录片《重生》观影活动。学生党支部干事及2022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观影活动,蓝龙杰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纪录片《重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二十八年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懈奋斗了二十八年,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伟大的历史性胜利,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影片跌宕起伏、催人泪下、感人至深,革命先烈们坚不可摧的信仰,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殒身不恤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折服。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意识到历史已成为过去,我们是新时代的主角与弄潮儿,应该继承起先辈们的精神与遗志,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沥沥前行,将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把红色火种播撒进自己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