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广州理工学院举办新学期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 学工处 字体大小:

    3月24日,广州理工学院在行政楼815会议室举办新学期辅导员第一次培训会,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党委工作部相关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校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主持。

    黄圣诚书记围绕《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主题,从三个方面做了辅导讲话。一是要保持初心使命。高校辅导员角色定位要清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目的要明确,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学生学习、生活各方面。二是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黄书记介绍了全国优秀辅导员陈小花以及我校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李昉、林妙芳、唐海春等四位老师的先进事迹。黄书记强调,辅导员要用心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六个要”,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做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践行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做实现共产主义的信仰者。

    肖海副书记以《在新形势下如何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为题做了辅导报告,明确了辅导员工作的基本目标、基本理念、基本思路、基本原则、基本方法,肖副书记强调,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学校坚持辅导员业务培训学习,坚持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严格按照国家要求配齐配强专职辅导员,努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推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 


    会议现场

    黄圣诚书记做辅导报告

    肖海副书记做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