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字体大小:

    (黄菲青  王  杨)3月29日,我校在1号报告大厅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风建设大会,加强党团员、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校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加强学习锻炼,提升高尚人格和核心竞争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并讲话,党委工作部各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全校各班团支书兼班长和纪律委参加会议。

    肖海作了新学期学风建设动员讲话。他指出,学生干部是具有积极进取精神的群体,是学风建设工作的组织策划者、协调者、参与者,全体学生干部要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到带头作用,在活动中积极主动,勇于承担,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班会是学风建设的重要阵地,辅导员要利用班会传递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效地开展主题班会,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从严从实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要求,严格遵守学校疫情期间的请假审批制度,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建设校园安全环境。

    肖海指出,党员团员和干部同学还应是学习的榜样。求学是第一要务,是大学基本特征。“求”是纲,是追求,是探索,是主动,是求知、求是、求实、求新,求科教兴国、报效祖国。我们是工科大学,工科大学的灵魂就在“求是”“创新”,我们要注重对照学习目标、学习态度、学习纪律、学习兴趣、学习方法、学习效果六个维度审视自己的学习、学业,练就理性的思维、独立的思想、科学的精神、探索的品质,学到扎实的科学知识、卓越的动手能力、出众的信息化素养,学到安身立命、终身受益的真本事。

    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在第27个“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倡议:弘扬文化,传承文明;享受阅读,传诵经典;博览群书,养德立志。以校园“悦读”为新起点,让阅读丰富我们的人生,让经典成就更优秀的我们!

    同学们,青年朋友们,此时不学,更待何时?

    会议现场

    副书记肖海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