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计算机义务维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方奕旋)4月27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1栋信息楼一楼开展主题为“义务维修 维你而来”的计算机义务维修活动,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推广校园计算机文化,丰富“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活动。我院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和天软工作室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凌诗慧现场指导。

    活动前期,我院在全校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维修服务项目主要包括机箱内部灰尘、笔记本拆机除尘、电源灰尘清除以及硬件维修(不换零件),病毒杀除、系统重装、系统黑屏蓝屏、系统激活、软件安装、系统优化、硬盘分区、系统故障排除及解决。

    活动开始,老师和同学们陆续带着需要维修的电脑前来,登记处对需要维修的电脑进行详细的登记,维修人员仔细检查,分析每台计算机存在的问题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无论是登记处还是维修处的工作人员都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维修之余,志愿者们还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一些关于计算机的使用和保养方法,对于无法修好的计算机,也认真地说明了损坏原因,并附上小纸条提出维修建议。

    计算机义务维修活动是学院品牌活动,已有15年历史,充分结合了计算机专业特色,以“服务他人、提升自我”为目标,以 “悟初心、办实事”为主题,发挥计算机学院学子的一技之长,为广大师生解决电脑故障,践行计算机学院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