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学习培训胜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字体大小:

    8月21日-23日,我校在行政楼组织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学习,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实现角色转变。

    党委书记黄圣诚作了《提高政治站位,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专题报告,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欢迎加入广州理工学院大家庭,强调政治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希望辅导员牢记初心使命,尊重教育规律、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和各环节。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以《在新形势下如何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强调辅导员应明确角色定位,即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详细解读了辅导员工作的基本目标、基本理念、基本思路、基本原则、基本方法。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介绍了学生工作的各项闭环管理及要求,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亮、保卫处处长陈朝阳、团委书记彭文刚、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永龙、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梁艳、学生处副处长肖柳分别对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做了细致的培训,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深入了解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掌握工作所需的理论知识和方法。

    培训结束后,学生处副处长肖柳带领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立志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化了岗位认知,明确了工作责任,熟悉了工作程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争取做一名有底气、有温度、有魅力、有情怀的辅导员。


    党委书记黄圣诚授课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授课

    培训现场

    青春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