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学校顺利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字体大小:

         (王杨)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 6月1日上午,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1号报告大厅举行。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殷毅教授、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担任比赛评委。全体辅导员现场观摩比赛。大赛由学生处副处长肖柳主持。

           本次大赛自3月30日启动以来,学生处积极筹备,各学院认真组织,经过初赛笔试环节,最终有11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部分,主题演讲侧重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对创新理论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侧重于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以及分析问题、研判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优秀组织奖2个。

           马克思主义学院殷毅教授作赛后点评,他表示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表述流畅、逻辑性强,理论基础扎实,业务素质能力强,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水平与能力素养。同时他还就本次大赛各环节选手们的表现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鼓励辅导员们再接再厉,通过案例的研讨进行深入思考,以小见大,将研讨内容与学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角度去关爱学生、支持学生、帮助学生。

           党委书记黄圣诚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获奖的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强教必先强师,辅导员是我校教师队伍和管理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守好思政一段渠,种好教育责任田”,能时时处处为人表率,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要在工作中牢牢抓住“育人”主线,注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努力打造出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辅导员队伍。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已成为检验辅导员工作、展示辅导员精神风貌、锻炼学工队伍的有效平台和载体,形成了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黄圣诚讲话


    殷毅教授作赛后点评


    党委书记黄圣诚颁发优秀组织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颁发一等奖


    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颁发二等奖


    殷毅教授颁发三等奖


    学生处副处长肖柳颁发优秀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