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拒用违规电器,保障生命安全

    第一届违规电器警示展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6月28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全校学生对违规电器种类的认识,并了解相关的安全知识,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校宿舍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拒用违规电器,保障生命安全”违规电器警示展在七栋前空地开展。党委工作部、学生事务工作部、保卫处、后勤集团、团委负责人和机电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出席,学生公寓中心老师郭自亭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违规电器展览、展板展示与说明、倡议签名的形式开展。活动海报展示说明了违规电器的类别、在学生宿舍区域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近几年来因违规使用电器导致火灾的案例、规范用电教育等,并公示了5月5 学生宿舍安全会议《关于加强宿舍安全及防火管理工作的通知》,引导同学们对违规电器的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期间,学生公寓及各二级学院宿管部门展示了查获的违规电器,共300件以上。参与活动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及全体工作人员都在宣传海报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此来警示自己。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滥用违规电器的严重性和学生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宿舍安全的防范意识,更有利于促进我校安全文明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