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超星平台操作培训及2021年青年教师授课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5月12日上午,为响应学校超星平台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校的要求,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在参加完学校的培训后,继续在12-504机房开展“超星泛雅平台操作培训会”教师专场,由经济系主任黄爱青老师为全院教师详细讲解了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和学习通手机客户端的主要功能和操作方法,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指导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在平台上建课、上传资料,以及使用平台进行答疑、布置作业、测验考试、教学互动等,培训现场,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认真聆听,并就操作出现的问题和爱青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通过学习,对超星公司“一平三端打造智慧课堂”有了更深程度的了解,有助于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尽快熟悉信息化教学平台的使用,为信息化教学的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的普遍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5月12日下午,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经济管理学院在7-206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授课大赛选拔赛。本次比赛经济管理学院三个系共8位青年教师参加。评委由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张亚丽教授、青年博士王志勇副教授、经济系主任黄爱青;会计系主任喻平、上届青年教师授课大赛文科组冠军、会计系白雪老师以及胡智敏老师共7位成员组成,比赛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美珍主持,全院专任教师全程观摩,教学管理部陈英征部长及教务员陈婉欣、袁洁贞老师出席。

    整个比赛历时三个小时并且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情绪激昂的状态、巧妙风趣的语言、精美绝伦的课件、条理清晰的上课流程、丰富多彩的授课内容,充分显示出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特别是国际贸易专业陈少英老师讲授的《产品生命周期说》,深入浅出,知识理论联系实际案例,教态生动自然,讲授效果明显,博得了现场评委及教师的一致好评。最后,评委们按照文件评分要求公平、公正地给参赛教师打分,经济系陈少英老师、郭仕样老师、陈琸老师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其中陈少英、郭仕样两位老师将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授课大赛决赛。

    张亚丽教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张教授从教学内容组织、教学实施、授课方法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一一点评,充分肯定我院青年教师专业知识扎实,课堂掌控能力得当,注重理论与实践的联系,案例分析教学能力较强。张教授特别认可了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在授课水平中的进步,同时也指出了教师的不足之处,并希望各位教师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投身教育改革,使教学水平能上一个新的台阶,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活动不仅为参赛的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教学技能的舞台,同时也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通过实践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让我们所有青年教师在教学之路上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