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拾金不昧,乐于助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14日早上,19翻译2班的谢均如和潘婕像往常来到6栋教学楼416上基础英语总论的课。正当低头完成英语听力练习时,谢均如突然发现隔壁座位下有个棕色的钱包,她捡起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若干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当她捡到钱包的时候,她就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环顾一周后发现失主并不是班上的同学,于是便和身旁的潘婕讨论如何将钱包交还给失主,经讨论后决定先告知任课老师并在下课时用麦克风询问是否有同学丢失钱包,询问无果后,潘婕提议上交到学校保卫处,经保卫处清点后发现钱包内有三千多的人民币以及一张一仟元整的澳门币,身份证社保卡及银行卡。谢均如和潘婕简单描述捡到钱包的经过以及登记后便将钱包上交等待学校处理以及失主认领。幸运的是,在当天下午书记及辅导员对两位同学进行事情经过的了解时便传来了失主已经找到了的好消息,经了解失主是建筑工程学院19工程管理2班的温嘉文同学,对于学校的高效以及钱包被认领,两位同学感到十分喜悦以及安心。

    9月17日中午,为了表扬两位同学的行为,广州理工外国语学院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对两位同学的行为进行了表彰,并向两位同学颁发了失主送来的“拾金不昧 乐于助人”的锦旗,同时也向保卫处颁发了“办事高效 贴心可靠”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