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助学贷款还款方式说明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具体操作流程:

第一步: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申请提前还款(http://www.csls.cdb.com.cn)

申请成功后才可以进行第二步操作

第二步:登录支付宝还款(https://www.alipay.com)

登录:输入形如441624b00nw.cdb@sina.cn的借款账号或个人其他支付宝账号

登录成功后,点击右上角:应用中心

点击公益教育下助学贷款还款

点击我要还款

输入借款人支付宝账户:只能输入贷款学生借款账号,形如441624b00nw.cdb@sina.cn,不可输入其他个人账号

输入完成后,点击查询还贷信息,后按页面提示操作,最后显示“还款成功”即成功扣款。

注意事项:

1、借款学生可在毕业前提前一次性还清贷款;未在毕业前还清贷款的,将于2017年6月16日开始自付利息。

2、1月-10月及12月:每月15日(含)前申请提前还款,利息计算至当月15日,应于当月15日之前还款,15日之后申请提前还款,利息计算至次月15日,应于次月15日前还款;10月15日之后申请提前还款,利息计算至12月15日,应于12月15日之前还款。

3、扣款不成功的原因:

①没有申请提前还款

②申请了提前还款,没有及时在支付宝还款(申请与还款要同个月,以15日为截点)

③还款的账户有误

4、年度结息:

每年12月份收取每一笔贷款的年度利息,没还清贷款之前,请于每年12月1日—15日登录支付宝还年度利息。

学生工作处

2017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