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关于2021年暑假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2021-2022新学年的学生资助工作,现就暑假期间学生资助的准备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建档立卡材料

       (一)资助对象

       广东户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我校在校学生。

       (二)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暑假期间准备以下材料:

       1.《广东省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贫困户帮扶记录簿》整本的完整复印件(含封面封底、正文页,内容清晰、黑白即可)。

       2.户口簿整本的完整复印件(含封面封底、户主页、学生本人页及其他家庭成员页,内容清晰、黑白即可)

       3.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内容清晰、黑白即可)

       (三)学生材料于返校后统一上交辅导员,二级学院汇总材料后请填写附件:《XX学院2021-2022学年建档立卡名单汇总表》,盖学院公章的纸质版、Excel电子版、学生建档立卡材料一同交至学生处。上交时间为开学第一周周五。

       二、贫困生认定材料

       (一)贫困生含义

       指学生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难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的学生。

       (二)申请及材料准备

       1.以自愿申请为原则。申请学生自行打印,并如实填写附件:《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下称申请表)。

       2.学生根据申请表填写的内容,收集相关证明材料。如,勾选“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员R”,需提供“扶贫帮扶手册、户口簿、相关证明”;如勾选“本人残疾R是□否”,需提供“残疾人证”复印件;以此类推。具体证明材料及分值详见附件:《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分析表》。

       3.学生材料于返校后统一上交辅导员,辅导员依照学生的申请表,一一校对证明材料,材料缺失的请通知学生尽快补齐;如仍无法提供证明材料的,一律按无材料处理。二级学院对贫困生认定材料整理无误后,填写附件:《XX学院家庭经济信息采集_导入模板》(须用系统自带的原版Excel打开、填写,并“开始检查”,无误后保存;WPS等其他版本无法检查与保存。)

       4.二级学院将附件《XX学院家庭经济信息采集_导入模板》电子版、学生贫困生认定材料一同交至学生处。上交时间为开学第二周周五。

       三、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

       (一)续贷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出续贷申请,按系统提示填写续贷声明,导出并打印《申请表》。学生本人或共同借款人携带《申请表》及办理人的身份证,前往户籍所在地县级资助中心办理续贷手续,签订借款合同,签收《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以下简称《受理证明》)。

       (二)学生返校后将《受理证明》(含回执码)统一上交辅导员,二级学院汇总附件《XX学院2021-2022学年生源地贷款回执码汇总表》电子版、《受理证明》纸质材料一同上交学生处,再由学校确认入学信息和欠费信息。上交时间为开学第一周周五。

       四、有关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按照通知要求,落实好假期间的学生资助材料准备工作,确保新学年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生资助中心联系人:伍泽豪,电话:020-87478483;QQ:962207582。

       附件:

       1.XX学院2021-2022学年建档立卡名单汇总表

       2.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3.广东省家庭经济状况认定分析表

       4.XX学院家庭经济信息采集_导入模板

       5.XX学院2021-2022学年生源地贷款回执码汇总表

 

                                                                               广州理工学院

                                                                               学生资助中心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