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马文杰)9月18日至10月10日,为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实现精准认定、精准资助,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学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通知》要求,我院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认定对象为我院在籍在校学生。

我院精心做好前期准备,扎实开展认定工作,严格审批认定流程,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公正透明、规范有序开展。本次认定工作,学院通过前期宣传、个人申请、成立学院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和班级民主评议小组、班级评定、年级和班级交叉审核评定、学院审核、结果公示七个工作程序。在宣传阶段,学院利用班会、班级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全院广泛宣传。在小组评议阶段,成立了学院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和班级民主评议小组,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组建评议小组,由辅导员、班导师担任组长,班委担任副组长,班级同学担任组员,并组织召开了认定工作专题会议。在认定工作中,班级评议小组按照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日常消费情况等因素,结合村委会、民政、扶贫、残联等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信息对本班级内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材料进行量化评估。最后经学院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院拟认定结果在适当范围进行了公示,并汇总造册上报学生资助中心。

至此,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全部完成。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做好资助育人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切实从根本上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