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走进朋辈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朋辈心理咨询部,简称“朋辈”,前身系心灵之窗协会,2019年3月重组改编为朋辈心理咨询部,隶属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在心理咨询中心指导下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工作。

    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朋辈招募通知后,接到同学们的热情报名。3月5日,心理咨询中心全体老师组织开展朋辈面试交流活动,当晚近70名同学参与。

    3月7日,心理咨询中心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朋辈全体大会,通过面试的同学们正式了解到朋辈心理咨询部章程、朋辈值班制度和部门组织架构。

    3月11日~13日,部门内秘书处、策划处、培训处、网宣处依次进行了小组交流会,并推选出小组委员。

    3月14日,第二次朋辈全体大会举行,这一次朋辈的成员们在交流中真正学习了“助人自助”的深刻内涵。

    3月18日起,朋辈的成员开始接受心理咨询中心老师的专业培训,并开始在朋辈办公室参与值班,协助心理咨询中心完成咨询预约登记和其他工作。

    “朋辈互助,协心同行”是朋辈的口号,“助人自助”是朋辈的宗旨。心理咨询中心希望发挥每一个朋辈人的力量,为天院的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服务。

    咨询预约流程

    朋辈办公室地址:12栋306

    朋辈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4:30~17:30、19:00~21:00

        1. 现场预约:来访者可到心理咨询中心朋辈心理咨询部预约我中心专兼职咨询师。

        2. 电话预约:来访者可在值班时间内拨打电话020-37319131预约咨询时段。

        3.天院学工公众号预约:(此功能正在调试阶段,尚待开通)

         注:如遇值班咨询师未接待来访学生,也可进行即时咨询。为避免咨询时段冲突,请有需要的同学尽量提前预约时间。

    心理咨询师介绍

    1. 梁艳: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广东省精神分析专委会会员。

    擅长领域:情绪调节、人际不良、恋爱问题、原生家庭冲突、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

    2. 曾本君: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副教授。

    擅长领域:人际关系、团体心理、情绪调节、恋爱失恋等困扰。

    3. 吴伟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讲师。

    擅长领域:人际关系、恋爱问题、情绪调控、职业发展。

    4. 黄秋芬:渤海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东省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委会会员。长期接触一线学生心理,有丰富个体咨询和团体辅导经验。

    擅长领域:亲密关系、情绪调控、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