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梁艳顺利通过申请制注册心理师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字体大小:

    近日,从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获悉,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梁艳顺利通过2018年12月份申请制注册心理师的评审,目前已进入伦理公示期(伦理公示期为三个月)。

    该评审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系统)每年组织国内心理咨询师进行两次专业评审,申请人需要具备全日制心理学硕士学位,具有两百五十小时以上个案实践,接受注册督导师一对一个体督导五十小时及以上并同时接受注册督导师团体督导一百二十小时及以上,目前全国在册注册助理心理师及注册心理师不足一千人。我国目前已获得心理咨询师二、三级资格证的咨询师有一百万人,而实际从业的心理咨询师不足两万人,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系统)参考国际标准化认证流程,严格审核申请人的受训背景、从业资质、个体督导和团体督导经历,为目前国内心理咨询师业内认可度最高,申请难度最高的心理咨询师评审系统。

    图片转自CPS临床心理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