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人际吸引暨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李玲)613号,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的“人际吸引”心理主题讲座暨第六届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在综合楼318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学生事务工作部谭玉清部长、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梁艳、心理咨询中心曾本君老师、黄秋芬老师、黄浩老师、黄思敏老师、各二级学院心委以及全体朋辈成员。

    本次活动分心理专题讲座“人际吸引”“闭幕式”两个部分进行。

    心理专题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曾本君老师主讲。她以人际吸引概念为切入点:“人际吸引指交往双方在情感方面相互亲近,相互喜欢和接纳的现象,根据人际吸引的强烈程度,我们通常把人际吸引分为亲和、喜欢和爱情”,阐述了熟悉效应、邻近效应、个性特征、相似和互补等影响人际吸引因素,并用实例深入分析了大学生不同的恋爱类型并给与建议,使同学们对人际吸引及恋爱心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讲座完毕,闭幕式的序幕正式拉开。首先,全成员观看心理健康活动月集锦视频,重温了一个月以来的举办的各项活动;接着主持人宣布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获奖名单,并欣赏了一等奖作品《心境之惑》,简短的视频讲述了一位同学从发现自己抑郁到治愈的过程,倡导同学们关注抑郁,及时治疗。其后,学生事务部部长谭玉清、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梁艳等多位老师依次上台为获奖学生颁奖

    最后,梁艳副主任对活动月举办的各类活动做了总结,同时,她对同学们一个月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激,并对未来的工作给予厚望,愿朋辈心理咨询部和各班心理委员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取得进步,将普及心理知识,维护身心健康工作放在首位,从而提升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至此,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圆满结束。

    主讲人曾本君老师

     

     

    讲座现场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