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开展学生心理委员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4日 字体大小:

           为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加深心理健康工作的认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心理委员系列培训。

           本次培训第一讲由心理咨询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黄秋芬主讲,各二级学院的全体心理委员和朋辈心理咨询部的全体成员参加。

           培训会伊始,黄秋芬老师向所有在场人员介绍了此次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的目的、内容和考核方式,并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做了简单的介绍;紧接着,黄秋芬老师讲授了什么是健康、健康的标准、遇到心理困惑我们该怎么办等问题,引导大家明白:心理咨询是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的有效途径。同时,黄秋芬老师还结合案例,要求各班心理委员明确自身工作职责,了解自身服务角色,贴近同学实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干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最后,黄秋芬老师给大家推荐了一些心理学相关的书籍和电影,鼓励大家学习和掌握基本的心理咨询技能,更好的为班级学生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相信心理委员对自己的的职责更加明晰,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意识也更加深刻,加强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