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关于举办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字体大小: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每一次的挫折,每一次的自我评判,自我否定,都是培养对自己善意的机会。让自己放松,温暖,让自己回到善意的轨道上,而不是在自责的跑道上去争个输赢,争个对错。一年一度的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如约而至,五月是夏天的开始,五月被人们赋予年轻人一样的活力与激情。生如夏花之绚烂,在这个五月,如约而至的是“5.25”心理演讲比赛。

           详情如下:

           (一)初赛时间:即日起至4月30日

           地点:各学院自行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推荐2-3名学生进入复赛,并于30日前提交学生名单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二)复赛时间:5月6日

           地点:待定要求:根据实际报名人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选手复赛,并评选出十名左右优秀选手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将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对其演讲内容进行专业指导。

           (三)决赛时间:5月11日10:30-12:00

           地点:新教学楼报告大厅。要求:各学院派80名学生参加。赛前由抽签确定比赛顺序,由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及演讲水平进行现场综合性打分。决赛现场全程录制并刻制光盘,后期推荐3-5个优秀演讲作品参加省级评比。

           比赛奖励:校级证书+丰富奖品。入围决赛即有机会进入省级评选,欢迎踊跃报名参加!

          参赛要求

           1.演讲内容必须围绕“我爱我”—坚韧又顽强的主题,突出当代大学生面对困难不退缩,迎难而上的精神。

           2.演讲题目自拟,要求普通话标准,声音清楚。

           3.要求演讲作品属于大学生原创作·作品,主题鲜明,思想健康,语言优美,内容构思精巧,富有感染力。

           4.要求演讲时必须脱稿,时间尽量控制在8分钟内,时间太短或超过规定时间者将酌情扣分。

           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至4.30

           比赛形式:脱稿演讲

           主办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协办方: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朋辈心理咨询部与各二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