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召开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工商管理学院于2021年5月23日晚面向全体学生召开了以《5·25我爱我》为主题的班会,本次心理主题班会旨在让更多的学生关注心理健康问题,提高学生自我关爱意识,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化解心理压力,提升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学院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班会。

    本次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班会内容就如何培养健康心理为出发点展开,各班心理委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学习、掌握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性,以逐步养成健康的心态。通过对这些知识的学习,让同学们重新分析自我、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体验到自己的存在价值,使大家懂得利用心理知识调节自己的心态,从而增强自己的心理素质,以健康的心态和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每一天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需要不断的加强对适应性、承受力、意志力、创造力、自信心等心理素质的训练,使自己真正懂得:要想拥有美好的未来,需要拥有健康和体魄和心理,从而使我们能够走出自我认识的误区,更新观念,超越自我,走向成熟稳重。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心委们进一步了解同学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在疫情期间都有好的心理适应,让每个同学都能够有所收获,能够主动去排解负面消极的情绪。同时,本次班会还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话题的关注度,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起同学们对心理问题解决方法的重视和采纳;让同学们学会调节心理,拥有健康的人格,塑造良好的人际关系,使大家自信面对人生。让同学们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努力构建和谐心灵、和谐校园、和谐社会。

       如何培养健康心态:

    ①我们应该要保持原有的生活规律和习惯,无论如何都不能打乱自己的生活节奏,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②我们应允许自己有一些负面或焦虑的情绪,但要学会如何适当地去宣泄和表达,可以向亲人、朋友倾诉,分享自己的感受,不要什么事情都憋在心里,更不要相互指责和抱怨。

    ③若我们出现失眠、精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自我不可调节的问题,应要及时寻求心理老师或是心理医生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