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视频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字体大小:

    (吴建婷)4月25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视频学习”活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的心理自我保健和心理自助意识,引导学生培养理性,平和的心态,自尊自爱,乐观向上的心理素养;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各班在本班心委的主持下使用教室多媒体进行集体观看。

    观看的视频为北京大学临床心理学专业硕士武志红主题演讲《选择你的命运》。武志红老师结合他近万小时的心理咨询经验与亲身感悟,通过“自我意识、超级个体、深度关系、真实自我、选择尺度”这5个角度阐述了“关注自己内心选择”于大学生成长的重大意义。生动直观的演讲视频引发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热议,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更是广受同学们欢迎。

    通过参加本次心理健康知识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心理健康知识、了解了关注内心需求的重要意义、学习了自主做选择的方法、更增加了直面学习生活中困境与挑战的勇气和信心。在高校生活中,如何合理地分配读书学习、社会实践、以及交友娱乐的时间,一直是很多同学困惑和纠结的问题。根据武老师的分享,大家学会以自身所长和学习阶段为侧重点,用好宝贵的大学时光。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教育工作,营造了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促进我院学子身心协调发展,为构建和谐,正能量的学习氛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