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新生入学心理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字体大小:

    9月23日晚,为帮助2022级新生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完成角色的转变,增强独立自主、适应环境的能力,工商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以“积极应对新变化,乐观面对心生活”为主题的新生入学心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19人资班蓝晶晶主持,我院全体2022级普高新生参与。

    讲座伊始,主持人通过从了解什么是新生适应、进入大学的变化和苦恼、经验分享和心理援助这四个方面去引导新生们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深入探讨大一新生进入大学可能产生的常见心理,旨在告诉同学们每一个大学生进入新环境面对各方面的变化都可能出现心理适应困难的现象。以生活日常的小例予以及对比大学与以往教育上的不同来循序渐进、深入浅出讲解心理健康知识、适应大学生活的小贴士,增加同学们去直面进入大学在生活、学习以及人际上的勇气和信心,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适应大学生活。

    心理辅导站的三位成员进行个人经验的分享。他们分别是20电商3班李好、21物流刘菲菲和21电商1班冯凌锐。三名同学各自回顾了自己大一至今的心路历程,结合自身在生活、学习、工作、人际的点点滴滴给予大一新生许多启人深省的建议。其中,来自大二的刘菲菲同学鼓励新生不要害怕全新的大学生活,尽快找准定位,树立新的奋斗目标,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的转换。大家纷纷回应要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不浪费自己的大好青春,不仅增进了新生们对校园生活的认识,也启发了新生们规划未来的意识。

    本次讲座将有效地帮助了22级的同学们调整心理状态,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良适应心理,同时,引导同学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做出积极合理的规划,帮助新生健康成长、成才,以更平和、自信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商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及其他心理援助途径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免费服务,同时保证咨询的私密性,同学们可以通过预约及线下咨询解决实际问题,会有专业的老师与你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