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广州理工学院24小时心理危机求助热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字体大小:

    这是一个生命热线,一个希望你加在通讯录里,但永远也用不到的号码。

    这是一个危机求助热线,当你内心防线被击垮,想结束自己生命,绝望又无助时,拨通它。请你给予自己一次求助的机会,也给予我们一次帮助你的机会。请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人能帮助你,有人能倾听你的经历,理解你的痛苦。


    Q1:哪些人群可以拨打心理危机求助热线?

    A1:求助热线面向广州理工学院在校学生,服务的重点人群为抑郁、有自杀倾向和遭遇其它严重心理危机的个体,这些危机包括无法忍受的情绪崩溃、突如其来的应激事件、蓄谋已久的自我伤害或攻击他人等情况。


    Q2:什么情况下可以拨打求助热线?可以打热线预约咨询吗?

    A2:求助热线24小时开放(寒暑假除外),仅提供危急情况下及时的干预、支持处理,并不承担咨询、预约等常规功能。

    热线并不等于心理咨询,如果你遇到需要即时干预的严重心理危机,可以随时拨打热线。如果想做稳定长期的心理咨询,请联系在智为心理服务平台上预约,或者拨打心理中心预约咨询,电话020-37319131。


    Q3:接电话的是谁?

    A3:接线员是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每个人都有心理学专业资质并且接受持续的督导。


    Q4:隐私可以得到保护吗?

    A4:可以。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会在安全、安静、独立的环境下接听热线。


    为了保证通话的安全,接线过程会被录音,只要不触及法律底线和危害生命,录音将被妥善保存,谈话内容也会被保密。如涉及法律底线或求助者有自伤自杀或伤人的严重风险,咨询师会启用保密例外条款。

    每个人都有脆弱的一面,大部分人都曾深陷沼泽,这并不证明你不够好,你存在就是没有意义的。这只是一种暂时的“崩溃”,是当下你正在经历的痛苦超出了此刻能够调动出的内心资源和外在资源。

    请你相信,每个人都会经历属于自己的至暗时刻。自我伤害的念头、强烈涌动的情绪从来不意味着你真的糟糕透顶或无可救药,它正源于我们内心深处对美好生活最初始的渴望。这些冲动可能只是一个信号,提醒着你,也许此刻,你需要更多资源来帮助自己走出困境。

    而我们愿意陪伴你,一起走过那段最黑暗的时光。或许是未来的某天,或许是当下你正在经历着这些痛苦与挣扎,请你记住这个号码:19521069995,广州理工心理求助热线,当你需要的时候,放下内心的焦虑与不安,拨通它。

    我们始终相信即便是最不堪的你,也有着由内而外绽放的美好。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