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音乐舞蹈学院 字体大小:

    为引导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5月28日,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指导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介绍了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来历以及寓意,引导学生要爱自己、了解自己、悦纳自己。接着,辅导员从正确理解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如何应对心理问题四个方面展开,强调心理健康是指个体不仅没有心理上的疾病和变态,而且在身体上、心理上、社会适应上均能保持最高、最佳的状态,并就大学生常见的环境适应问题、学习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恋爱与性心理问题、性格与情绪问题、求职与择业问题、神经症问题等进行深入分析。在此基础上,为学生提出应对心理问题的建议,要学会坦然面对,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并全力投入来转移注意力,将自己习惯了的生活规律稍加调整,通过做运动、听音乐、看电影等方式来宣泄情绪,和家人、朋友、同学多沟通、多交流、多了解,必要的时候寻求专家咨询及心理卫生机构的帮助。

    本次主题班会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调节能力,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谐,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在不同环境下保持良好的心态、用健康向上的状态共同奔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