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字体大小:

           近日,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圆满结束。我校荣获2项三等奖,分别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郭昌鑫、李肇生负责,汪理老师指导的“创新价值”类作品,工商管理学院廖晓佳负责,余永龙老师指导的“日新月异”类作品。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项竞赛并获得奖项。

           “日新月异”类作品以鼓励学生“每日一设想、每日一观察、每日一创新”为目的,要求参赛选手在一个月(连续30天)时间内,每日设计一个自己的创新设想或者创意点子,记录思维的痕迹,播下创新的种子,开拓想象的空间,提高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

          “创新价值”类作品要求用易拉罐、废塑料、废纸、废木材等废弃物为主要材料,经过创造性的设计和制作,形成有价值的作品(工具、日用品、艺术品、玩具等),鼓励学生利用创新思维和技法,将创新的思想通过实物表现出来,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从而使学生感受到创新的巨大价值。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于2020年11月开始启动,大赛的宗旨是鼓励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创新灵感,培养创新思维习惯,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孕育创新成果雏形,推进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


    廖晓佳作品:未来清洁且安全的汽车




    郭昌鑫、李肇生作品:智能垃圾分类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