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字体大小:

           7月21日至2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高司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旨在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南赛区广东分赛区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举办,机电工程学院“机械战神”团队在“节能信标组”赛项比赛中获得第五名二等奖。

           参赛团队队长王星海,组员许世强、周泽涛,都是机械类专业学生,在周书兴、李全民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利用课余及节假日在工作室认真设计、制作、调试,提前自学画电路图、程序设计等。特别是18级大四学生王星海同学从大一就开始参加学科竞赛,在工程设计和控制编程能力方面的到加强,组织沟通协调及传帮带能力也得到全面发展,比如参赛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参赛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获得省级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在继承和总结前十五届比赛实践的基础上,竞赛组委会努力拓展新的竞赛内涵,设计新的竞赛内容,创造新的比赛模式,使得围绕该比赛所产生的竞赛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和学生双创工作,大力鼓励和支持师生以工作室为载体,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提出学院重点组织参加计划的11类赛事,师生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省部级学科竞赛中不断提升,多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奖,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