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闪耀广东省高校艺术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字体大小:

    广东省教育厅公布广东省高校艺术展演活动作品征集和展演交流活动结果。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现场展演等环节,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音乐舞蹈学院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为历年之最。

    由陈奕彤、全艳、张延春三位老师指导的混声合唱作品《回家》荣获声乐二等奖。该作品创作于1997年,是云南电视台委约刘晓耕教授以"回家"为主题,为庆祝香港回归的晚会创作合唱作品。该旋律流畅动听,歌词简单质朴,创作技法新颖独特,充满时尚和个性,同时民族文化意识很强。前奏中采用具有云南红河彝族民歌曲调特点的元素创作圣咏式无伴奏合唱段落,充分发挥人声的纯美音色。

    由李丽丹老师指导的《山里的女人喊太阳》荣获声乐二等奖。这是一首具有浓郁的湖北土家风味的民族声乐作品,歌曲优美且具有民族特色的旋律,配以简洁的语言,生动而形象的描写出了土家族女人们的勤劳朴实,乐观开朗,泼辣好爽的性格,更把土家族的民族特色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由马璇、王恺老师编创的舞蹈《纵·东江》荣获舞蹈二等奖。该作品讲述了香港沦陷时,一批中国文化界知名人士,在被困港岛处境十分危险的情况下,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根据中共中央的指示,克服了重重困难,展开了生死营救的故事。

    由全艳、成辛雯老师指导的歌曲《映山红》荣获声乐三等奖。《映山红》是影片《闪闪的红星》的插曲,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歌唱,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和对英雄的崇敬之情。

    喻娇老师指导的古筝合奏《丝路驼铃》荣获器乐三等奖。该作品用新疆地区的民歌素材创作而成,由新疆手鼓和碰铃伴奏,描绘的是在古丝绸之路上行走的一旅骆驼商队,时而艰苦跋涉,时而舞蹈歌唱,不畏艰险,永远向前的奋斗精神。

    学校将展演活动作为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深化美育教学改革,打造丰富的艺术实践活动,形成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构建课堂教学、课外活动、艺术实践和校园文化"四位一体"的育人机制,推动学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连续二年获得“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单位,周周金钟声、红歌会、送教下乡等活动成为校园艺术精品。

                                     作品《回家》

                                    作品《丝路驼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