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选手在首届“广思杯”广东省大学生主题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3日 字体大小:

    12月31日下午,首届“广思杯”广东省大学生“学外语,讲党史,强自信,勇担当”主题创意大赛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我校郑霆锋同学荣获英语专业组三等奖,陈嬿双同学荣获非专业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39天,全省共有37所高校的30821名学生参加初赛,35所高校的81名选手入围决赛。

    赛事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北京好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燕兴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和复旦大学出版社协办,初赛和决赛均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初赛为党史和英语知识竞赛笔试,决赛为配音、演讲和微视频竞赛,参赛选手可任选一种形式参赛。大赛将党史教育与语言学习紧密结合,体现知识学习、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有机融合,鼓励更多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拓展知识领域,激发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和人文素养。作为全省乃至全国首次推出的大学生英语课程思政主题的大赛,本次大赛是大学英语教学服务国家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