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计算机学院学生作品入选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李珂珂)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黄逸丰的作品《视角蚂蚁》(指导老师:汤婵)入选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分享。该作品在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荣获二等奖,并入围国赛。

    该项目基于《蚂蚁之美》的科普知识搭建了游戏框架,作品借鉴了《城市天际线》和《瘟疫公司》的游戏设计思路进行开发,题材相对新颖。该作品以游戏的方式介绍了与蚂蚁有关的科普知识。通过该微课,玩家可以从一只蚂蚁的角度了解支撑“蚂蚁社会”有序运转的多种系统、模型。

    该作品经过长达一年以上的设计研发,学生黄逸丰与指导老师汤婵经过多次探讨,不断优化作品的开发,攻克技术难题等,学生在作品开发创作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把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项目中,体现了我院培养优秀创新人才的水平和能力。我院也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继续精心指导学生参加学科比赛,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