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音乐舞蹈学院获广东省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字体大小:

    3月31日,广东省教育厅开展的2021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公布评审结果,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报送的合唱《天耀中华》(指导老师陈奕彤),小组唱《映山红》(指导老师全艳)分获合唱组一等奖、三等奖。

    2021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是省教育厅面向全省高校开展的包含社会实践调研、宣讲诵读、歌曲演绎、主题摄影、舞台剧目、辅导员工作案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音乐舞蹈学院师生积极参与,迅速展开歌曲演唱的排练、录制,视频的拍摄等工作。《天耀中华》这首作品由中国著名词曲家及音乐制作人、现代民歌教父何沐阳创作,他将每个中国人对中华民族的情感和几千年来心灵的感受、探索和文化根脉交融在一起,谱写出又一首充满感动和激情的传世经典。红色经典歌曲《映山红》指当时革命斗争中的红色政权,是电影《闪闪的红星》的主要插曲之一,由陆国柱作词、傅庚辰作曲。“夜半三更”“寒冬腊月”,花儿没有苏醒,火红没有盛开,是时间没到,也是寒冬冷冽的压制,而此时的红色政权也处在萌芽时期,力量颇为薄弱,被反动派像冰雪压制花儿一样欺压着。

    我校将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号召,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教育内容形式和方法途径,积极发挥校园活动的育人作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教育引导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天耀中华》视频剪影

    《映山红》视频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