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在2022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荣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字体大小:

    近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培训分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尤崇禧、江西科技学院卢一鸣、长春中医药大学陈飞羽同学组成的“广州理工学院战队”,在杨楚钰老师指导,最终荣获“特等奖”。

    主办单位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国家一级学会。该大赛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创新人才培养的部署要求,通过竞赛引导当代大学生培养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和勇于创新的综合能力,为中国商业经济发展努力培养后备人才。大赛主要分为初赛、决赛和特等奖答辩三个阶段,其中3月至6月为初赛阶段,开展线上组织管理知识竞赛,7月决赛阶段开展企业案例分析大赛。在7月中旬公布出决赛结果后,获得一等奖并且成绩排名前21的队伍可获得进入总决赛面试答辩争夺8个特等奖名额,共有来自澳门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31个省份的1356支队伍参加决赛。

    在最终决赛中,杨楚钰老师结合赛题要求对“广州理工学院战队”进行了组织管理相关理论培训,以广州理工学院学生会为学术活动举办单位,模拟策划了为全校师生举办节能“双碳”·绿色低碳的学术活动执行方案,主要阐述了举办学术活动目的及意义、活动准备、活动详细内容、人员分配及安排、经费预算以及实施该学术活动可行性分析等内容,形成了完整的案例分析报告。整个案例分析结构完整,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策划的学术活动方案具有一定可行性,获得了组委会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肯定,在众多高校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宝贵的面试答辩机会,最终斩获“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