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校赛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字体大小:

    10月15日、19日,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比赛校级比赛先后举行,全校491名学生报名参加写作比赛,546名参加阅读比赛,144名同学参加演讲比赛。

    写作与阅读比赛在新行政楼四楼计算机机房举行,采用统一线上比赛,系统自动阅卷的形式,比赛过程公平、有序、高效。我校按照参赛选手数量的1%、5%、10%、15%分别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省级复赛。本次比赛赛题难度适中,比赛结果真实地反映了我校学生的英语写作和阅读技能水平,对老师们的课堂教学将有很好的反拨作用。演讲比赛分初赛与决赛两轮进行,初赛采取定题演讲视频海选、决赛采用即兴演讲地面比赛的方式。比赛组织严谨有序,评分公平公正,场面紧张激烈,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技能、知识储备水平、临场反应能力及心理素质等大学生必备素养。

    “阅读使人充实,演说使人机敏,写作使人严谨。”演讲、写作与阅读能力已经成为国家对高端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属于全国高水平英语赛事。 赛事旨在以“读”“说”“写”三大能力提高为驱动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包括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大赛在引领理念、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备受认可。

    此次演讲比赛共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8奖、三等奖29名,写作比赛设特等奖4名、一等奖17名、二等奖35奖、三等奖51名,阅读比赛设特等奖6名、一等奖22名、二等奖45奖,三等奖7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