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外国语学院学子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一等奖并晋级全国决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来源: 外国语学院 字体大小:

    (沈悦英) 4月14日至15日,第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复赛落下帷幕。我院洪苑琳、毛琳清两位同学在指导老师沈悦英的带领下,以积分排名第14的好成绩从华南地区的102支高校代表队中胜出,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2天5轮、共计10余小时的比赛,是对选手脑力和体力的双重挑战。两位选手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娴熟的辩论技巧、灵活的思辨能力以及临危不乱的临场发挥,苦战5轮,最终战胜诸多名校,获得一等奖并晋级将于6月举办的全国决赛。这是她们在去年实现该赛事历史性突破以后,再次刷新在地区赛的最好成绩。

    这样的成绩也是我院深化课程改革、不断优化提升英语辩论教学效果的证明。目前,英语辩论课程已经形成了“教学、实践、科研”三位一体培养模式,肩负推广校园英语辩论的使命,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对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效能、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是“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系列赛四大赛事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入选赛事。目前,已有500余所高校的数万名辩手参加大赛,高度认可其专业权威性和标杆引领性。比赛采取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辩题涉及法律、经济、教育、社会、国际关系热点问题,对辩手的知识面、逻辑分析能力、抗压能力、合作能力、英语运用能力均构成极大挑战。